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警察张孟尧为中学生上专题辅导课

时间:2019-01-16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2019.01.15(门户网站:新闻中心)警察张孟尧为中学生上专题辅导课1.jpg2019.01.15(门户网站:新闻中心)警察张孟尧为中学生上专题辅导课2.jpg

  为加强对初中学生的思想教育,帮助学子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近日,受广州市美华中学的邀请,广州监狱青年警察张孟尧为初一年级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中国心 英雄梦——国情与理想”专题辅导课。

  两脚一并,腰身一挺,军礼一敬,张孟尧同志开始娓娓道来。他结合自身从军、从警的特殊经历以及对国情社情的深刻理解,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国情和理想的看法。

  投身军营八年,两度接受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参加蓝盾行动,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开装甲、练枪械、高空跳伞,攀爬格斗;成为监狱人民警察后,甘当一名普通的“螺丝钉”,主动承担监区警体技能训练任务……不同凡响的军旅历程、出生入死的战斗经历、高强过硬的军事素养,让学生们在聆听的过程中,自觉接受了思想教育,明白了今天的和平国度和幸福生活,来自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来自人民军队的生死捍卫、来自人民警察的无畏坚守,对教育引导好初中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作奉献起到积极作用。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相信,这堂大课会给青春的他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