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走进广州监狱服刑人员的贺岁影像

时间:2019-02-14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2019年春节期间,广州监狱在服刑人员当中开展了“贺新春,奔新生”春节专题教育活动,组织服刑人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帮助服刑人员调节情绪,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镜头一:除夕暖心,平安祥和

2019.02.14(门户网站:广监新闻)走进广州监狱服刑人员的贺岁影像1.JPG

2019.02.14(门户网站:广监新闻)走进广州监狱服刑人员的贺岁影像2.jpg

  旺狗报喜辞旧岁,金猪纳福报春来。除夕之夜,广州监狱监舍区内霓虹闪烁、彩旗飘扬,各监区迎春门楼流光溢彩、争奇斗艳,展示出风格各异的设计品味,狱内处处充满了红红火火的过年氛围。19点30分,全体服刑人员通过狱内电视收看了何益珊监狱长的新春贺辞,第一时间感受了监狱领导的新春祝福。监狱领导的新年祝福和希望让服刑人员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20点整,中央电视台猪年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是除夕晚上的重头戏也是服刑人员最为期盼的文艺大餐。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大家都相互祝福改造进步,争取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大年三十晚上的广州监狱春意融融、平安祥和。

  镜头二:政治改造统领,春节不忘祝福祖国

2019.02.14(门户网站:广监新闻)走进广州监狱服刑人员的贺岁影像3.jpg

  每年的重要节日,广州监狱都会组织服刑人员举行升旗仪式。春节也不例外。大年初一上午八点,教学楼前广场上700名服刑人员整整齐齐排列,共同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服刑人员在国旗下进行改造宣誓,合唱国歌和歌唱祖国。“祖国过年好,亲人过年好!”——大家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

  镜头三:醒狮欢腾,改造鼓劲

2019.02.14(门户网站:广监新闻)走进广州监狱服刑人员的贺岁影像4.jpg

  醒狮拜年是广州监狱监区文化的传统项目。初一上午九点,狱内锣鼓喧天,欢声笑语,十个监区的醒狮队拉开了醒狮拜年的序幕。在铿锵的锣鼓声中,十头醒狮时而威武矫健,时而憨态可掬,精彩的表演让观者们看得有滋有味。现场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镜头四:为团队荣誉而战

2019.02.14(门户网站:广监新闻)走进广州监狱服刑人员的贺岁影像5.jpg

  拔河比赛最能培养团队的协作和凝聚力了。初一上午十点,服刑人员春节拔河比赛鸣哨开赛,教学楼前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加油呐喊声,欢呼笑语此起彼伏。赢着欢欣鼓舞,输者一起乐呵,现场掌声笑声连成一片。

  镜头五:浓浓亲情一线牵

  春节期间也是走亲访友拜年祝福的最佳日子,为了缓解服刑人员节日的思亲之情,整个春节期间,监区早早就分批安排服刑人员拨打节日亲情电话,服刑人员通过电话向父母拜年,向亲人祝福。他们或泪眼婆娑或兴高采烈,浓浓的亲情通过电话线传递。有了亲人的支持和亲情的温暖,新的一年将充满积极改造的力量。

  镜头六:欢乐游园,歌台迎春

2019.02.14(门户网站:广监新闻)走进广州监狱服刑人员的贺岁影像6.jpg

  初二初三,伴随着喜庆的音乐不时从各个监舍里飘出来,新春游园活动也拉开了帷幕。套圈、盲人击锣、夹珠子、踢毽子、乒乓球穿越等开心小游戏在各监区球场相继展开,服刑人员争先恐后,踊跃参与力争奖品,欢乐的氛围笼罩着整个狱园,通过游戏获得了奖品的服刑人员更是喜上眉梢。入夜,华灯初上。监舍大厅里流光溢彩,各监区的新春卡拉OK晚会正在隆重上演,服刑人员你方唱罢他登台,纷纷拿起话筒过一把瘾,充分释放自己。监区执勤警察也走上台去高歌一曲,祝福服刑人员能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改造成绩。

  春节,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广州监狱守正出新,按照省局要求,不断创新改进节日文化改造举措,让服刑人员融化在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里,把他们的思亲之情,自由之愿,都化作了积极改造的正能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