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广州监狱举办新年首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3-05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2019.03.04)广州监狱举办新年首次开放日活动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新时代监狱工作的了解,提升监狱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3月1日,广州监狱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举办了“提升改造水平 展示监狱风貌”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州市、荔湾区人大代表,广州市检察院以及市、区直机关单位,西村街道领导、社会公众和部分服刑人员亲属等各界人士60余人参加。

欢迎仪式上,广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沙金华向来宾们介绍了监狱发展思路、近年主要成绩、法治宣传教育、规范化创建以及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落地见效等情况,对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对广州监狱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支持监狱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建议,俾使监狱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社会满意度,为新时代社会和谐、稳定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2019.03.04)广州监狱举办新年首次开放日活动3.jpg(2019.03.04)广州监狱举办新年首次开放日活动4.jpg(2019.03.04)广州监狱举办新年首次开放日活动5.jpg(2019.03.04)广州监狱举办新年首次开放日活动6.jpg

  在监狱领导陪同下,来宾们进入监管区参观。在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来宾们参观了各个培训展厅,详细了解监狱所开设的电工、茶艺等培训项目和考证情况。在劳动改造现场,来宾们对监狱营造宽敞明亮、井然有序的劳动改造环境,着力培养服刑人员树立正确劳动态度、养成勤劳习惯和认真负责精神纷纷点赞。在监舍,来宾们了解了服刑人员生活、学习情况以及狱务公开公示栏,观摩了狱务公开查询系统的使用。展示环节中,来宾们观看了监狱警察和服刑人员联合创作的“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服刑人员京剧变脸特色表演,精彩的呈现赢得来宾阵阵掌声。随后,服刑人员亲属对服刑人员进行亲情帮教,社会人士则与监狱领导举行座谈交流。来宾们对监狱取得的成绩以及展现出来的良好风貌赞叹有加,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监狱工作。

  开放增进了解。目前,广州监狱通过长期坚持举办开放日活动,广大服刑人员亲属和社会各界对监狱的方方面面更加了解,从而更加信任、更加支持监狱的执法管理,一些流传甚广的谣言也不攻自破,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