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志愿服务进社区 慰问关怀暖人心

——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广州监狱、南方公证处团委联合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19-03-13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南方公证处、广州监狱团委联合到西村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慰问关怀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司法厅办公室林剑标副主任、广州监狱沙金华副监狱长、省监狱管理局团委钟妮妮书记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单位团员青年共22人参加活动。

3月5日,穿警服的“雷锋”上门看邻居啦!2.jpg

  志愿者一行首先到西村街道办开展座谈。通过介绍,大家充分了解到西村街作为丝绸之路的西海岸、广东省第一个工业区,历史十分悠久,教育资源也排在全市前列。特别是在加装电梯工作中,西村街创新采取“一梯一党支部”的形式,以党建引领社区“微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

3月5日,穿警服的“雷锋”上门看邻居啦!3.JPG

  沙金华副监狱长对西村街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慰问困难户,也安排了医务人员和公证方面的人员参与服务。作为友好共建单位,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密切联系、强化交流,共建美好社区。

3月5日,穿警服的“雷锋”上门看邻居啦!5.jpg3月5日,穿警服的“雷锋”上门看邻居啦!6.jpg

  座谈会后,志愿者们共同参观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切身感受到街道在党群共建、社区治理、综合服务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

3月5日,穿警服的“雷锋”上门看邻居啦!4.jpg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志愿者队伍分成两组,到困难户家中开展慰问和义诊活动。监狱医院的医生忙着给老人们检查身体、询问病情;公证处的同志们耐心的为有需要的老人讲解公证业务、免费提供服务;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需求,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3月5日,穿警服的“雷锋”上门看邻居啦!1.jpg

  此次活动是监狱“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是监狱警察队伍践行“雷锋精神”、强化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也有益于加强与周边社区友好共建,共创和谐、平安社区,提升司法行政系统的社会形象。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