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慎终追远

——广州监狱开展清明节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17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2019.04.17(门户网站:广监新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慎终追远1.jpg

  最美人间四月天,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期间,广州监狱根据节假日专题教育计划安排,开展清明节专题教育活动,对服刑人员进行思想政治和传统文化教育,弘扬狱内改造正能量。

  一是开展清明节个别谈话教育。清明节前后各监区对服刑人员进行个别谈话教育,了解服刑人员节日思想动态,舒缓节日服刑人员思亲念家的思想,稳定罪犯改造情绪。

  二是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矫刑办精心制作了《清明节的由来》电教片分发到各个监区,于清明节当天组织全体服刑人员收看,让服刑人员切实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蕴含的深厚的中华文化内涵, 感知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

2019.04.17(门户网站:广监新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慎终追远2.jpg

  三是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教育活动,矫刑办发放爱国主义电影《血战湘江》给各监区。各监区在清明节当天进行播放,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来激励服刑人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各监区在清明节前后结合实际开展“清明诗歌吟诵会”“读书交流会”等活动,以弘扬孝道亲情、感念亲恩、缅怀先烈,唤醒民族共同记忆,促进服刑人员对英雄的尊敬爱戴之情和对传承中华孝悌文化的责任与热情。

2019.04.17(门户网站:广监新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慎终追远3.jpg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此次清明节专题教育活动正式以这样的方式走进服刑人员的内心。清其心智,明其德性,在监狱,清明更多了一层这样的意思。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