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广州监狱以“三突出”扎实推进民法典专项普法教育

时间:2020-07-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罪犯更好地学习《民法典》,提升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广州监狱突出“专业性”、“多样性”、“实用性”扎实推进民法典专项普法教育。

监狱青年讲师团现场授课1.JPG

      一是在组建宣教团队上突出“专业性”。为更好地讲清楚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解读好民法典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监狱组建了一支由监狱领导挂帅,包括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警察及共建单位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组成的10人专业宣教团队,负责组织专题讲座、教学视频录制、现场咨询会等工作。6月25日,首场民法典讲座由监狱领导动员开讲,正式拉开了专项教育的序幕。

罪犯阅览民法典宣传栏.jpg

      二是在拓展教育载体上突出“多样性”。为更好地让民法典走到罪犯身边、走进罪犯心里,监狱为每个监区配发民法典学习宣传资料,供罪犯学习,并认真总结过往教学经验,组织开展“课堂学”、“小组讨论学”、“以考促学”、“现身说法”的基础上,并开辟《穗新报》民法典专栏等学用平台,积极搭建立体化教学体系。

监狱领导动员开讲首场民法典讲座.jpg

      三是在规划教学内容上突出“实用性”。为提升教学内容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确保学习效果,切实为罪犯回归社会后成为遵法守法公民奠定基础,监狱宣教团队广泛收集了罪犯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分重点、分层次、分群体规划教学内容,引导罪犯有选择、有目的、有重点学习,进一步激发罪犯学习热情和内生动力。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