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情暖金秋月,芳华绽放时丨看他们“别样”的幸福晚年生活

时间:2021-11-01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2021年10月,是我国第12个“敬老月”,广州监狱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同志工作,坚持树立“真心尊老、诚心敬老、热心孝老、行动助老”的服务管理理念,积极为老同志的离退休生活构建孝老敬老、和谐温暖的幸福家园。


积极走访慰问,主动排忧解难

  “敬老月”活动期间,监狱领导带队前往特殊困难老同志家中,看望慰问老同志,仔细询问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更加主动作为,积极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同时,也祝福老同志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微信图片_20211028155012.jpg


沐浴阳光盛世,享受美好时代

  “敬老月”期间,广州监狱组织12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前往“2021国内十大热门赏花目的地”之一的番禺宝墨园,开展“不忘初心迎盛世 健康生活快乐行”主题爱老敬老活动。

图片

  园内绿树成荫,处处水道相通,鲜花盛开,环境优美。在这庭院里走走逛逛,阴凉舒服,心情愉悦。老同志们置身宜人的环境中,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户外健步行,大家精神抖擞,一路欢歌笑语,现场气氛热烈且愉悦。

图片

不忘银领向党,舞动花漾年华

  广州监狱花漾健身舞蹈队,虽只是初建,但舞蹈队的姐姐们热情高涨,舞动青春,为退休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她们用轻盈的舞姿,展示着活力与快乐,舞出了属于她们的“花漾年华”。

图片

  她们爱跳舞,她们也最美。



坚定革命事业,我们青春不老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长青,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从广州监狱老干活动室传来阵阵歌声,这是“青春不老”合唱团正在排练新学曲目。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图片

  时间如驹,岁月如流,皱纹虽爬上了脸庞,青丝亦生出了华发,但不曾改变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高昂嘹亮的歌声穿越时间的阻碍,回荡在大院广场,给初冬带来一丝活力。合唱团的老同志们每周在固定的时间聚在一起,用歌声追忆青春的美好,唱出精彩的退休生活,在熟悉的旋律中愉悦着心情,收获着健康和幸福。

图片

  离退休老同志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他们为广州监狱事业的发展奉献了青春和汗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祝每一位老同志健康、快乐、安享晚年。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