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广州监狱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1-11-26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广州监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监狱综合治理、规范化创建等重点工作,以多形式、多载体全面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严格落实“党委主责导学、党支部主体抓学,党员自主自学”三级学习机制,监狱党委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各党支部还以新华社、求是网、学习强国等平台政论文章作为辅助学习资料,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二、丰富载体营造氛围。为全方位向警察职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监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在局域网、监狱微信群和各党支部微信群推送文字、图片、视频等学习资料,第一时间在监狱内部各分众传媒载体循环播放《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等权威媒体的学习宣传视频,第一时间征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书籍,迅速营造热烈的学习氛围。11月份以来,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传达落实第一议题27场次,各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分享129人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410余份。

  三、下沉一线分享督导。在前期党委班子、各党支部集体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监狱综合治理和省级规范化示范监狱创建验收工作,11月13日—23日,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挂钩党支部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并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党委会“第一议题”落实情况进行调研,面对面了解监区一线情况,实行“首问负责制”,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9个,转交相关业务部室并跟踪督办16个,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四、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监狱队伍建设实际,正安排500多名在职警察职工分6批次开展党史学习暨革命传统教育,并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刘社欣等专家学者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强化督促指导,适时对每个警察职工的学习情况进行抽查,对学习教育中出现问题偏差的及时提醒、批评;全面统筹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监狱综合治理、规范化示范监狱创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时间任务、强化全员发动、严格督办考核,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