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危急关头,广州监狱民警职工再次挺身而出

时间:2024-02-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月14日大年初五晚上11时45分,在许广高速衡阳段出现惊险一幕,一辆小轿车突然冲出防护栏,司乘人员伤势不明!

  当天晚上,广州监狱民警职工周志宏、林桂明、李炳良、陈保泉驾车外出执行公务,行驶在许广高速衡阳段时,驾驶员李炳良感觉附近的一辆小轿车行进路线较为异常,立即猛鸣喇叭进行提醒,但是,该车辆如同失控一般,冲出防护栏差不多60米才停下。

“停车,救人!”

图片

图片

  此时正值春运高峰,高速公路上车流较大,夜间能见度低。周志宏、林桂明、李炳良、陈保泉四名同志默契配合,立即将警车停在应急车道,打开警灯、开启警报和拨打救援电话等,迅速翻越护栏开展救援,第一时间将事故车辆上的5名大人、小孩转移至安全区域,细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并在事故车辆周边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在确认无人员受伤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不久后,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接续处理,广州监狱四名同志驾车离开现场,继续执行公务。

图片

图片

“四德”教育显成效

  2023年以来,广州监狱大力推进队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2023年6月,周志宏、林桂明、黄庚华、李维平四名同志在执行公务返程途中,默契配合、紧急救治高速路上遇险伤员,极大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上级机关、公安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称赞表扬,并被评为“广州监狱2023年度社会公德模范(团队)”。此次危急关头,广州监狱民警职工再次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诠释责任担当。

  下一步,广州监狱将以全省监狱人民警察素质提升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队伍“四德”建设,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证和能力支撑。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8190 010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