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图雅老师指导服刑人员提高逆商

时间:2018-07-18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近期,监狱特邀广州中医药大学图雅老师前来授课,在九监区监舍大厅举办“逆商与逆境应对”主题的心理大讲堂活动,指导200多名服刑人员如何通过提高逆商,安然度过人生逆境。

    图雅老师从日常生活着手,指出人生处处是逆境,逆境是人生的常态。为此,需要通过提高逆商来应对逆境,释放压力,做好压力管理。

    图雅老师解释了逆商的含义,指出逆商就是逆境指数,即面对逆境时对挫折的承受能力与反逆境的能力,并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理解逆境,指出逆境能激发潜能,历练心智,实现价值。服刑人员因为自己的违法犯罪,把自己的人生推至低谷,很多苦闷彷徨。图雅老师结合服刑人员的实际情况,在提高逆商方面提出了八项建议:一是改变认知;二是培养乐观心态;三是积极应对;四是充分利用社会支持;五是完善性格;六是增强能力;七是少找借口;八是适度自信。最后,图雅老师勉励大家,逆境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成功离不开对逆境的征服,要从正确理解逆境开始,悦纳自己,改变认知,培养能力,提高逆商,释放压力,向新生出发。

    图雅老师授课生动活泼,内容鲜活,切合服刑改造实际,受到了现场服刑人员的热烈欢迎。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