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震撼不震撼,进来看一看

时间:2018-07-10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参观监舍区及生产区)

(社矫人员倾听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

(社矫人员进行队列及禁闭室体验)

    6月28日上午,来自荔湾辖区的34名社区服刑人员在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广州监狱开展“震撼教育”,真实感受了监狱服刑人员半天的生活。

    上午九时,34名社区服刑人员在监狱警察的带领下进入监狱,依次参观了劳动生产现场,服刑人员监舍和禁闭室,观看了服刑人员的日常队列训练并现场接受了短暂的队列训练,零距离接触了“高墙内的生活”,切身感受到监禁与自由的巨大差异。随后,监狱的一名服刑人员就其犯罪经历、改造心得和人生感悟进行现身说法,给予社区服刑人员心灵上的震撼和思想上的触动,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带来的恶劣后果。接着,监狱警察为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警示社区服刑人员要感恩党和政府的宽大,切实敬畏法律,珍惜自由,积极矫正恶习。

    教育活动结束后,在场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难忘禁闭室几分钟体验的心灵冲击,难忘严格的生活、劳动、学习和会见、购物等管理制度,将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努力改过自新,做守法公民。

    自省司法厅下发《关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震撼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试行)》以来,广州监狱积极落实,配合荔湾区司法局前来开展教育,首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打下基础,双方还将进一步探索教育模式,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