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坚定信仰 时不我待 砥砺奋进新时代

时间:2018-07-02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6月29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广州监狱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致和堂隆重召开,监狱党委委员、党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会议。

    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全体党员庄重肃立,拉开了会议的序幕。紧接着,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紧握的拳头,监狱党委组织预备党员宣誓和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委书记何益珊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委书记何益珊同志向与会党员讲述了97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百折不挠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紧紧团结人民,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总揽战略全局,把握发展大势,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实践中,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实际行动告诫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而道远,前进的路上有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党面临的执政环境和外部环境考验依然相当复杂,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各种因素也相当复杂,我们决不能因为取得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盲目乐观。

    他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党支部班子尤其是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形式多样且富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活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反对组织生活的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广大党员同志要积极主动参与进来,要切实解决好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学了之后要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同时,他还对监狱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必须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时刻不忘、时刻践行入党时庄严许下的誓言;二是要强化大局意识,要从全监工作大局出发,围绕监狱中心工作,自觉识大体、讲大局;三是要切实提高执行力,特别是广大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切实提高保廉能力,切实做到不拿犯属钱物、不打老板主意、不占公家便宜,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还要不图警察回报。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晓龙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监狱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监狱党委对2017-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

2017-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单位

2017-201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最后,党委委员、调研员、子公司总经理陈俊桂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发展壮大历程开展一次大学习大讨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各党支部要深刻领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远意义,通过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三是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围绕监狱中心工作,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以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高度责任感,齐心协力推动“特色·精品·窗口”监狱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