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巾帼本色 不负韶华

时间:2020-06-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最近,在广州监狱第五、第六批封闭执勤队伍中,出现了一群靓丽的身影,她们随大部队一起备勤、执勤、战斗,为忙碌、单调的狱内封闭工作和生活增添了靓丽色彩。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最实在的抗疫决心书】

在男犯监狱封闭执勤中使用女警力无疑是一次大胆尝试,需要魄力也需要勇气。

当政治处找到章乐英萍、钟璐两名新警征询意愿时,两位小警花毫不犹豫“没问题,我愿意!”“请武警查车”、“二道门收到”……从此,监狱5频中经常传递着朝气活力的、清脆的女声;收工时经过教学楼,只要见到大家还在卸餐、卸物资,两朵小花总是主动上前帮忙,既搬又抬,男同志们直为她们点赞,而两位警花却说“比起支援女监的姐姐们,我们不算啥!”

警花骆丹是勇于逆行的报名者,当援鄂转为援省女监后,她连续两次参与封闭执勤76天,这次在监狱封闭执勤,她可谓“本色出演”,她决定用自己手中的“武器”捕捉好每一个珍贵镜头、留存每一个有意义的画面、记录战友们生活点滴。

不论在晨曦中的监管场所、劳动改造现场、检查工作现场,还是在值班室,总有两道身影,那就是身为监狱领导的吴鸽、钟妮妮同志。她们以身作则,充分体现女同志温和细腻的特点,与警察职工拉家常了解个人家庭需要和困难,倾听大家的心声……

谁说女子不如男?这就是榜样!

【最有力的抗疫动员令】

自1月26日监狱党委发出抗击新冠动员令以来,警花们忙碌的背影便经常出现在大家眼前,她们中有把父母、子女暂时“托管”的,也有刚受孕稳定就回单位帮助工作的,有关心关爱四处慰问的,也日夜加班核实信息的……守卫一道门、体温监测、家属区排查、网格监管、爱心服务,她们无论年龄,不分职务,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最响亮的抗疫冲锋号】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战时常态化,监狱对执勤模式、相关防控措施进行了微调,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松一松劲、歇一歇气,尤其当监管区外围的男警力“归位”后,落在警花们肩膀上的任务也将更多、担子也将更重。只有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厌倦、不懈怠、不推诿,听党话、跟党走,才能牢牢守住这五个多月来严防死守的阶段成果,相信也只有这样,我们将必能取得抗击新冠的最终胜利。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