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广州监狱在罪犯中开展“两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23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举世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于2020年5月胜利召开。为深入地推进政治改造,进一步激发罪犯爱党爱国的热情,促进罪犯“五树立”、“五认同”,广州监狱在罪犯中开展了“两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一、组织罪犯收看新闻联播和“两会”报道

“两会”期间,封闭执勤指挥部组织各监区落实罪犯每天收看新闻联播和“两会”报道;“两会”闭幕后,各监区继续落实好组织罪犯每天收看“两会”后续报道。“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震撼着罪犯的内心,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感恩之心。

二、开展形势教育宣讲

教育部门下载、编制了有关国情国策、法治宣传以及“两会”有关报道的内容、专家讲座等教育光碟,录制监狱警察讲师团有关“两会”专题讲座,以电教形式进行宣讲,各监区亦安排了监区领导或警察讲师围绕“两会”精神并结合监区实际开展了宣讲。通过宣讲,用翔实的事例和数据占据罪犯的思想高地,让罪犯切实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的飞速发展,引导罪犯切实珍惜改造生活,自觉感恩党和国家的教育挽救。

三、开展学习分享活动

各监区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分享会,让罪犯充分地交流了心得,在思想认识方面有了共同提高。各小组组长将学习分享会都做好了记录,并在监区宣传栏张贴。

四、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教育部门在全监罪犯中开展“学两会、促改造”主题征文活动。各监区罪犯围绕“两会”精神,结合改造实际,积极撰写了学习感悟、心得体会,并向《广东监狱报》、《穗新报》投稿。

5.jpg

五、开展“两会”精神考学活动

各监区组织罪犯在日常改造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教育部门将把“两会”精神纳入6月份思想教育考试的重要内容,以巩固“两会”精神宣传教育活动成果,让罪犯把“两会”精神入脑入心,以切实提高专题教育效果。

6.jpg

六、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监狱充分利用《穗新报》、监区黑板报、宣传栏以及学习园地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两会”精神内容,让服刑人员切身感受到“两会”精神宣传的浓厚氛围并积极投身到政治改造中去。

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罪犯普遍反映对“两会精神”有了较好的了解和认识,对国家的宏伟发展蓝图充满憧憬,对改造新生前途充满信心,进一步增强了改造积极性。监狱将继续在罪犯深入开展“两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强化政治改造、形势教育、法治宣传等,让罪犯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改造自我。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监狱    联系方式:020-2628 5104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55433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54   

粤公网安备 44010302000452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